close

有個年輕的少婦一時想不開,來到海邊準備要跳海自殺,被附近路過的一名老伯救了起來。



老伯問少婦:「我看你長的不錯,年紀又輕,將來的前途無可限量,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呢?」



少婦哭著說:「你不懂,我才結婚不到一年,先生就有了外遇,他打算要和我離婚,

我不知道我離了婚之後,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啊‧‧‧」



老伯反問少婦:「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呢?你怎麼不想想你在認識妳先生之前,日子是怎麼過的呢?」



少婦聽了,眼裡泛起了作夢似的光彩,他回憶起舊日的時光,微笑著說:「是阿,我在結婚之前,過的是多麼快樂的日子啊!那個時候的我自由自在,無牽無掛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想幹什麼就幹什麼,那真是一段令人懷念的時光啊。」



老伯問:「那麼,那個時候,你有丈夫嗎?」



少婦搖了搖頭,回答:「沒有」



老伯說:「那麼,那個時候,你會覺得日子過不下去嗎?」



少婦回:「當然不會。」



老伯說:「這就對了啊,就算你失去了你的丈夫,你也只不過回到了一年前的日子,你又可以重新回到過去的時光,重新擁有過去的快樂,這有什麼不好呢?」



少婦想了想,總算放下了心頭上的上顆大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2305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