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一個雨季,山洪爆發,洪水將要淹沒一個村落。教堂裡有一個神父正在跪著祈禱,洪水已經漫到了他的膝蓋。救生員駕著舢板來到教堂,對神父說:「神父,趕快上來吧!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!」神父說:「不!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,你先去救別人好了。」

過了不久,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胸口了,神父只好勉強站在祭壇上。這時有一個員警開著快艇過來,對神父說:「神父,快上來,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!」神父說:「不,我要守住我的教堂,我相信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。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。」

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整座教堂淹沒了,神父只好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。一架直升飛機緩緩飛過來,飛行員丟下了繩梯之後大叫:「神父,快上來,這是最後的機會了,我們可不願意再到你被洪水眼死!」神父還是意志堅定地說:「不,我要守住我的教堂!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。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。上帝會與我同在!」

洪水滾滾而來,固執的神父終於被淹死了‧‧‧‧

神父上了天堂,見到上帝後很生氣地問:「主啊,我奉獻自己終生,競競業業地侍奉您,您為什麼不肯救我呢?」上帝說:「我怎麼不肯救你?第一次,我派了舢板來救你,你不要,我以為你擔心舢板危險;第二次,我又派一隻快艇去,你還是不要;第三次,我派了一架直升飛機去救你,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接受。所以我以為,你是急著想要回到我的身邊來陪我
‧‧‧‧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2305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