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問:「如果我和你母親同時掉進水裡,你先救誰?」從前也不是沒有想過,只是,一樣的最愛‧‧‧‧‧‧他大窘,左手搓著右手::「我不知道先救誰。」大概是所有戀愛中的男人都必須回答的關口吧,可是,他卻沒能過去。

「哄一哄我也好麻!」她跺腳,幾乎落淚。

最後她和他還是結了婚,但是她卻隱隱有憂。

結婚第一個春節,按照風俗,她應該到婆婆家過年,因為,她是他們家的媳婦了。

婆婆家在鄉下。過年了,路上湧入四面八方地往家趕的車輛與一車的歡聲笑語。

忽然,「轟」的一聲,他們搭乘的客運跌進了大河裡。冰冷的水從各個縫隙裡擠壓進來。只一瞬間,一車的昏暗,一車的哭喊,一車的絕望。

已到了陰曹地府的門前了吧?

裡面是慌作一團的人,外面是漆黑無邊的水,躲無處躲,藏無處藏。她嚇呆了。

他是冷靜的。一台嶄新的VCD,原本是送給老人家的禮物,他迅速取出,砸破車窗,迎著洶湧而入的水,奮力往外一鑽,象魚一樣竄向水面‧‧‧‧‧‧

他竄上去了?關鍵時刻,他竟然自顧逃命!

又逐漸砸碎的「嘩啦」聲,人們爭相逃出車外,唯她不動,她不會游泳。

車內的水不停止上漲,任憑它及膝,及胸,及唇。淚,卻無聲下流。

醒來時,已在岸上,在他懷裡。她驚訝、恐懼,一場生死,已經恍若隔世。

他滿臉歉意:「對不起,嚇著妳了。我必須先弄明白沉車位置和水深。上來的時候,妳掙扎得好兇。」

「我一直記得還欠妳一個問題,現在我可以回答妳了:如果妳落水,我會來救妳,說不出先救誰,但妳一定會先我而上岸,除非‧‧‧‧‧‧」不等他說完,她拼命捂住他的口,她已經恨死自己的這張烏鴉嘴,一朝應驗,幾乎痛悔終生。她卻也突然明白:在自己與他母親之間,當初無法做出選擇的人,才真正可以放心一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2305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